很不一樣的母親節(一)

2008051301:43

母親節餐廳難訂到位是眾所皆知的事,所以我家的母親節都是星期六提早過,今年也不例外,但打電話到兩家餐廳一樣訂不到位,結果就依老弟的建議,上三地門去,這就開始這段有驚無險之旅.

 

五點從高雄出發,老弟叫我們從國一接國十看到三地門的指標下交流道處會合,結果一直每看到三地門的指標,只看到往長治和往屏東的指標,結果我這個沒方向感的路痴趕快聯絡我地該往哪個方向,我弟竟說往屏東方向就對了,所以就一直沿著屏東的指標走,果不期然,真的走錯了.回頭往高速公路走,來回多花了20分鐘,到了三地門,沿路往山上走,有好多家很漂亮很有風格的餐廳,只見我老弟沿路一直往山上開,而我姐因沒開過山路也很緊張的看著路卻沒發現到車子的溫度指標在升高中,直到山頂上的餐廳前把車停下時,竟發現------------車子冒出好大的煙霧------.天哪,在山頂上ㄋㄟ,車子會不會起火啊!且因車還沒停好位置,有點佔到馬路中,但又不敢發動,只好先聽從店老闆的建議,動用六個人(山坡路)的力量把車推到路旁,這時等煙霧稍散,才敢將車蓋打開,這時大家都沒心情吃飯了,而且已超過訂桌時間,山頂上的餐廳竟然也客滿(景氣有不好嗎?)在這期間,弟用手電筒查了半天,還跟店家買了兩瓶礦泉水加到水箱,也不見水箱漏水,所以水箱沒事,又找了老半天,弟找到一個插頭掉了,原來風扇沒運轉,所以無法散熱.此時爸媽心情才放下心來,但還在想要不要吃ㄋㄟ,我跟姐就決定還是先吃再說,車子能下山就下山,不能下山就留在山上吧!

 

還好有吃到這家餐廳的美食,味道真是不錯,(相機放在車上已沒心情去拿了,而且也很餓了先吃再說吧,所以沒照相了)難怪弟要跑到這裡來,吃完後還不太放心車子,所以換我弟開那輛故障車,開到交流道下覺得應該沒問題才換我姐開回高雄,但以為這樣就直接回到高雄了嗎!!NO,待續...

                                                                                      城市農場 魏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