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愿就有力

2009082800:16





○88水災大愛手救援服務  有愿就有力
 
 
<2009.08.15~高雄旗山國中--大愛手服務紀錄>
 ◎2009.08.15~0801 桃園區 詹益池

 

天災喚醒慈悲心

 
一百多個沒雨的日子,讓台灣人渴望著下雨;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雨水,卻遠遠超過預期。8月7日,住在北台灣的我們興高采烈地放著「時而放晴、時而飄雨」的颱風假,而南臺灣的傾盆大雨正鋪天蓋地地進行著。
 
單天降雨紀錄超過一年的雨量,連著兩天下了兩千多公厘的雨,整個山河頓時變色,透過電視不斷傳出土石流、淹水及道路、橋梁中斷的消息,開始震撼每個人心。
 
「天災是透過這群人來喚醒我們的慈悲心」,此刻的我們能幫這些受災戶做些什麼呢?沒錯,老師慈悲傳我們大愛手,這雙行愿助人的手讓我們迫不及待地往災區前進。
 

人來了祝福就到了

 
災後一星期了,旗山許多道路仍然泥濘不堪,無法想像當地的居民是如何度過水災的。走進旗山國中,走廊與操場擠滿了各地前來救災的專業人員、志工與賑災物資,直升機與救難人員頻繁進出災區搶救災民,而志工們滿腔的熱情送來食物與關懷。我們何其有幸!有這雙隨身攜帶的大愛手,人來了,祝福就到了。
 
老師親自帶領同修請法:「我們一同用尊敬……」大愛祝福心念一起,淚水便在我的眼中打轉,連日來想為災區同胞服務的心,頃刻之間完全顯露,我們終於可以透過實用的大愛手服務來幫助同胞了。
 
  跨出小我格局走向大我
 
請大愛手時,老天慈悲地降下大量的光,心中的感動更讓我深信大愛光慈悲引領著每一個人。我請求大愛光慈悲,讓我有熱情、勇氣與信心,跨出小我的格局,走向大我。
 
一開始是在服務區服務,然而我的內在呼喚著我走向人群。不久秀華師姊回到服務區號召同修前往部落區服務,我立即參加了。心中不敢和人群互動的設限,一位位的生命幫助我慢慢地打開心房了。
 

純真的讚美給予鼓舞與確認
 
當我幫一位原住民朋友服務時,身旁有對年輕夫妻及五歲的小朋友,媽媽要小朋友跟著我的動作為爸爸「按摩」。五歲的小朋友跟著我的動作——時而「向心內旋」,時而從上而下努力地為爸爸紓解壓力,此刻他的爸爸心中一定充滿了溫暖。
 
看到這一幕,我知道大愛手已經在部落區形成慈場了——大多數人都願意接受大愛手調理,只是友善純樸的原住民朋友一下子不習慣,也不願意麻煩別人。當我順著光流流向小朋友的父親,然後再撫摸小朋友的背,有著明亮雙眼的他告訴我:好舒服喔!聽到這純真的讚美,就是給我莫大鼓舞與確認——大愛光是存在。

 
行愿是不能怕麻煩的
 
此行還有一個更大收穫。當服務報名時,師姊鉅細靡遺地說明此行細節:自行開車,自備飲水、食物,住宿地點不方便……等等,當時感覺那股熱情頓時被澆熄了,後來明白師姊是好意提醒,行愿是不能怕麻煩的。
 

有愿就有力

 
趁著晚上團煉時間,邀約同修一同前往,一起想辦法到達集合地點——就是這個「想辦法」的心,讓我們一路順利到了旗山國中,與和氣大愛的同修會合,展開行愿。
 
隔了兩天,我才了悟這是我此行的最大禮物,我了悟到:當心中那股愿力出來,即便有再大的阻力,只要篤定地向前走,一定可以順利達成心愿,過程中出現的事件只是在考驗我們的信心。